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人工智能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4 作者:

2022年11月13日,由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由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白亮教授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魏巍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相关学科、省内外兄弟院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赫然研究员(国家优青获得者、国际模式识别学会Fellow),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连德富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南京大学霍静研究员(国家级青年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男教授四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在线上做学术报告。

他们分别向与会者分享了在视觉内容生成与安全、大规模分类任务的机器学习、跨模态图像合成、开放域人机对话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赫然研究员做题为《视觉内容生成与安全》的报告

                             连德富教授做题为《面向大规模分类任务的机器学习》的报告


                                                          霍静研究员做题为《跨模态图像合成关键技术》的报告


                                                          张伟男教授做题为《开放域对话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报告

人工智能是山西大学计算机学科的传统和特色研究方向。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