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5-12-08 作者:

11月28日,在计数楼102会议室举办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首届“我与学院共奋进”系列论坛之青年教师发展论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以及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了论坛活动。论坛由王文剑副院长和钱宇华教授主持,10位青年教师——王峰、陈千、曹峰、杜航原、杨陟卓、杜亮、郭虎升、郭鑫、王元龙、李莉分上、下午两场,就已经取得的成果、目前的研究工作、未来的研究构想等与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与会者讨论热烈,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学院李德玉院长、王文剑副院长做了点评,科技处程芳琴处长和韩晓东副处长也莅临现场,对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78eeb95206b44f38a56c6d5f8daae744.jpg

近年来,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了来自中国科学院、985、211大学以及我院培养的多名优秀青年博士。这些青年博士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出色的成果,他们的加入充实了教学科研队伍,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力量。青年教师的未来就是学院的未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教师是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

此论坛以“我与学院共发展——启迪思想、共同成长”为主题,以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为主体,在论坛上就各位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未来的研究计划等进行深入交流。本次论坛促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了解与学习,对启迪新的学术思想、激励青年教师勇于创新、立志成才,以及融入或创立新的研究团队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学院的长期发展、青年教师个人事业提升也有积极的意义。

王锋博士,女,2013年博士毕业于山西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特征选择、粗糙集理论、不确定性度量、数据挖掘,演讲题目为“面向大数据的半监督模式发现与融合方法”。

陈千博士,男,2013年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文本挖掘、主题检测,演讲题目为“面向社交媒体的主题演化关键问题”。

曹峰博士,男,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主要研究兴趣为空间数据挖掘、空间数据离散化,演讲题目为“基于空间特性的空间数据离散化算法研究”。

杜航原博士,男,2012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非线性滤波技术、多源信息融合、机器人环境感知,演讲题目为“移动机器人的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研究”。

杨陟卓博士,男,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演讲题目为“中文词义消歧模型优化研究”。

杜亮博士,男,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演讲题目为“多源数据鲁棒聚类算法研究”。

郭虎升博士,男,2014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支持向量机,演讲题目为“面向复杂数据的支持向量机优化建模”。

王元龙博士,男,201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方向为真实感绘制、高性能计算、自然语言处理、相器学习,演讲题目为“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

郭鑫博士,女,201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研究方向为数据降维、文本特征学习,演讲题目为“基于生态演替的文本大数据特征学习研究”。

李莉博士,女,2014年毕业于中北大学,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和斑图动力学理论,演讲题目为“基于人类行为的复杂网络传播动力学建模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