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线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09 作者: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8周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057日线上举办,并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直播。本次论坛由青年教师王智强主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副院长曹付元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首先由王文剑教授致辞,她介绍了学科近年来人才培养的情况,鼓励广大博士生利用此次论坛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启迪新的学术思想,激励更多的博士生志存高远、潜心研究、勇于创新,为学科争创一流、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飞江、郭少茹、刘静等3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聚类集成有效性要素研究基于框架语义的机器阅读理解方法研究多视图聚类研究的学术报告。最后曹付元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点评与总结,并对博士生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经过40年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山西省“1331工程特色重点学科、省内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理论研究成果,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在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得到广泛认可。

博士研究生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一支重要力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拔尖人才是学科的核心任务之一。目前学科已培养了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论文奖获得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博论文奖获得者、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博论文奖获得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