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第六届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8 作者:

2020年12月25日,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举办的“分享、交流、成长”——第六届“我与学院共奋进”青年学术论坛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在计数楼101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旨在集聚本学科优秀青年学者、新引进的高水平人才、优秀研究生,促进本学科教师在国际前沿科技,尤其是人工智能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做好学科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智库的建设工作。

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教授,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悦,院长王文剑教授,副院长曹付元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130余名师生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曹付元教授主持。

首先,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他指出青年学术论坛已经成为计算机学科的品牌论坛,希望通过本次青年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者的思想交流和成果共享。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聚焦计算机学科前沿技术,深入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学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能力进步。

本次论坛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百度ACG销售部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梁博、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岳晓东副教授;归国留学人员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白鹤翔副教授、桑妍丽博士;优秀博士研究生冯晨娇、王婕婷——以“分享、交流、成长”为主题作报告,并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在优秀校友论坛中,梁博总监作了《如何在企业找工作》的经验分享,岳晓东副教授作了《面向领域的机器学习及其在肿瘤辅助诊断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在归国留学人员论坛中,白鹤翔副教授作了《空间数据统计分类模型》的学术报告,桑妍丽博士作了《基于信息粒度的三支决策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在优秀研究生论坛中,冯晨娇博士生作了《面向用户数据特性的协同过滤推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王婕婷博士生作了《随机一致性视角下的可学习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

最后,王文剑院长致闭幕词,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论文发表等几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对在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计算机学科高速发展的机遇,在未来迎接新的挑战。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国内相关领域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融合,也必将推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方向的研究向更高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