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30 作者:

20191228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举办的分享、交流、成长”——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在计数楼102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旨在集聚本学科优秀青年学者、新引进的高水平人才、优秀校友,促进本学科教师在国际前沿科技,尤其是人工智能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做好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工作。

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悦书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曹付元教授,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150余名师生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郑文萍副教授主持。

曹付元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青年学者论坛举办的初衷与意义,然后重点剖析了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亟待上升和青年教师有待快速成长的必要性,最后隆重介绍了本届论坛邀请的各位专家:阿里巴巴算法专家姜广博士、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锋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孙琨特任副教授、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梁建青博士。

论坛围绕分享、交流、成长主题,姜广博士作了《电商场景下搜索算法的演进过程》的学术报告,王锋副教授作了《非独立同分布学习和特征选择》的学术报告,孙琨副教授作了《研途风景之我的学研经历分享、总结及反思》的学术报告,梁建青博士作了《多模态度量学习研究现状及进展》的学术报告。

panel环节,钱宇华教授、曹付元教授、姜广博士、王锋副教授、孙琨副教授、梁建青博士等围绕做出高水平成果,研究生应该作何准备?如何选取一个能够长期延续做下去的课题?等问题给青年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回答了现场教师和学生的提问。

本次论坛,青年学者就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充分促进了交流合作。同时为推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及青年师生的成长,推进学科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