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第一届山西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30 作者:

20191229日上午,由山西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山西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计数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为了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各高校教师之间的沟通,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古天龙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海芳教授以及新加坡资讯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李晓黎教授进行了相关专题讲座,山西省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成员及山西省各大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师代表参会,大会由我院副院长、山西省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李茹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山西大学副校长、山西省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梁吉业教授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致辞,其次,四位报告嘉宾围绕双万计划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与教育创新,分别对双一流建设视野下的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专业本科培养方案探讨、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Practical Machine Learning and Real-world Applications进行了报告,参会老师们积极提问并与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由梁吉业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此次会议在于交流计算机类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共享优秀教学改革成果,为山西省培养高等计算机类专业人才提出了新的目标,望省内各高校能相互积极沟通教学理念,培养出更多计算机类专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