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5-12-28 作者:

12月26日,在计数楼102会议室举办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首届“我与学院共奋进”系列论坛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以及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论坛活动。论坛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文剑副院长、钱宇华教授和郭虎升博士主持, 5位优秀博士研究生——林国平、王宝丽、李华、路娟、田萌就博士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的研究工作、未来的研究构想及对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感想参加论坛的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者讨论热烈,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学院钱宇华教授对论坛做了深入点评,同时对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18b7179427c048579ac45b18e235eba6.jpg

研究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支重要力量,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促进其快速成长,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高素质人才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博士研究生,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做出了出色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了有国际影响的学术论文;获得多项山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的资助;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部分优秀研究生荣获了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山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和硕士论文奖等重要学术奖励。

此论坛以“我与学院共发展——启迪思想、共同成长”为主题,以近年来获得优秀研究成果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为主体。通过本次论坛,将促进研究生相互了解与学习、启迪新的学术思想、激励其他研究生勇于创新,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

参加论坛的优秀博士生简介:

林国平,2012级在读博士,主要从事粗糙集与粒计算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先后在《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软件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王宝丽,2011级在读博士,主要从事粗糙集理论与方法、智能决策理论与方法、粒度计算的研究。参与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发表(录用)学术论文10余篇

李 华,2011级在读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事特征选择、粗糙集理论、不确定性度量、数据挖掘。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路 娟,2011级在读博士,主要从事粗糙集、模糊粗糙集、模糊拓扑的研究。在《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田 萌,2011级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核方法、模式识别与数据挖掘技术。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Information Sciences》、《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