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培养
博士培养
研究所钱宇华博士荣获2011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时间:2012-02-10 作者:

1月7日,2011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为全国评选出的十位博士生颁发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研究所钱宇华博士荣膺此项殊荣,成为全国唯一入选此奖的地方大学博士研究生。

9ab0a25aab2f4a5f91e36fda5c7016e7.jpg

颁奖仪式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奖励委员会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李国杰院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峰博士为钱宇华博士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候任理事长郑纬民教授为我校梁吉业教授颁发了优秀博士生导师证书。

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于2006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解决计算机领域关键理论或实际问题,获得同行广泛认可的青年学子,以激励和促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此次评选范围涵盖2009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期间在中国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经培养单位推荐、学会邀请同行专家评审、学会奖励委员会批准,从全国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博士培养单位中最终选出十位博士授予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