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罗钟铉和雷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27 作者:

20191225,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书记雷娜教授应邀来访。罗钟铉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基于海洋强国战略的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雷娜教授作了题为“A Geometric View of Optimal Transportation and Generative Model”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罗钟铉教授重点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水下敏捷机器人目标抓取研究项目的发展壮大历程,然后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及取得的最新进展。从基础研究到场景应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雷娜教授针对生成式对抗性网络的理论缺乏问题,给出了优质量运输理论的几何解释,解释了优质量运输理论与安培方程的关系,并将该理论应用于GAN模型。给在场师生很大的启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当前几何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前沿与热点,拓展视野,为相关方向的师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专家介绍:

罗钟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几何与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方面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点长、辽宁省泛在网络与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软件与信息学院院长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中国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ACM(中国)大连分会主席、日本立命馆大学客座教授、《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al Science》的编委、全国《几何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国际服务外包从业人员标准(ISCC)评审专家、辽宁省民族科普协会副理事长。

雷娜,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所长,北京成像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员,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系访问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工程与科学研究所JTO research fellow;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访问教授;。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Computer Aided Geometric Design, Computer-Aided Design, Graphical Model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ometric Modeling and Processing, Asian Conference on Design and Digital Engineering 等国际会议的 PC member. 研究方向为:应用现代微分几何和代数几何的理论与方法解决工程及医学领域的问题,主要聚焦于计算共形几何、计算拓扑、符号计算及其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几何建模和医学图像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多项;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重要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及会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