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承办会议
承办会议
我所成功举办粒计算与空间大数据分析创新论坛
时间:2023-07-18 作者:iiip

2023年7月17日,粒计算与空间大数据分析创新论坛在我所410教室举办。山西大学计算机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副院长魏巍教授、白鹤翔教授、曹峰副教授、胡建龙讲师和姚凯旋讲师等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魏巍教授主持,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

论坛开幕式

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骆剑承研究员、浙江海洋大学的吴伟志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曹飞龙教授、天津大学左进教授、浙江科技学院马伟锋教授、胡晓东副教授、长安大学吴田军副教授、天津大学李晨中级规划师作特邀报告。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梁吉业教授和白鹤翔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所在机器学习和空间数据建模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

骆剑承研究员作题为《地理时空数字化底座的理论思考》的报告

吴田军副教授作题为《地理时空底座的粒计算问题分析》的报告

胡晓东教授作题为《地理时空数字化底座——三大底座设计及应用模式探讨》的报告

左进教授作题为《地理时空数字化底座支撑下的城市生活与能源安全应用》的报告

吴伟志教授作题为《多尺度数据粒计算分析的研究历史、进展与展望》的报告

曹飞龙教授作题为《人工神经网络学习的构造性方法》的报告

梁吉业教授作题为《关于表示学习的一点思考》的报告

白鹤翔教授作《基于粒计算的空间数据建模》的报告

李德玉教授作总结发言

论坛合影

本次论坛旨在分享粒计算与空间大数据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粒计算与空间大数据分析的交叉融通,探索能够服务国家、地方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创新思维和方法。论坛的成功举办将积极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