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南京大学黄宜华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5-11-25 作者:

2015年11月23日上午,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黄宜华教授应邀来访,并在计数楼三层报告厅做了题为“大数据机器学习:从算法到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448241a4e5994920b884629b7dba571b.jpg

黄宜华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基本研究问题和主要的平台,指出了传统的机器学习技术和已有的大数据处理平台面临的新挑战和大数据机器学习系统研究的必要性,并在此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其带领的团队推出的跨平台统一大数据机器学习平台Octopus,该平台实现了一次编程、到处运行的目标。此次学术报告使大家了解了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广阔应用背景,体验了跨学科、跨行业的创新精神,开拓了学术视野。

黄宜华教授简历:

黄宜华教授于198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986年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获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199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数据库系统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2002-2008年工作于美国佐治亚州医学院(研究员),从事生物信息技术研究。2008年回南京大学任教,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Web信息挖掘与集成、大规模海量数据处理技术、多核/多处理器并行计算技术、Internet/Web技术与应用、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生物信息处理、中文信息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