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首页 » 研究成果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随着信息化、网络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多媒体教学与多媒体会议迅速普及。针对多媒体教学、办公领域的实际需求,实验室研制了“E板王”智能电子板书写系统,它是集普通书写板、电子板、触摸屏、投影幕于一体的,具有多层影像推拉结构的新型教学办公产品。

“E板王”由DSP控制器组成的定位电路、计算机控制软件和无尘教学板三部分组成,汇集了最新的触摸屏校准理论、计算机智能控制技术及光敏水解书写擦除技术。它具有普通板/电子板、普通板/数码讲台、普通板/电子板/数码讲台和多媒体数码授课平台四种工作模式。其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各类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多媒体教学和多媒体会议。

 732c3c8b30714bc09e915ab52e602139.png

本项目先后获得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省专利推广项目资助,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二等奖,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此外,本项目正在与深圳林格实业公司合作,进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