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首页 » 研究成果 » 获奖成果
获奖成果
智慧科技服务平台及推广应用
时间:2020-01-20 作者:

获奖名称:

智慧科技服务平台及推广应用

获奖时间:

2019年

获奖类别、等级:

山西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二等奖

主要完成人:

曹付元, 张小宇, 梁吉业, 李国忠, 赵兴旺, 张韦,张娟, 许秀花

成果简介:



围绕科技服务中科技咨询、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等服务任务,特别是针对企业不能精准掌握实时科技政策、科技管理部门无法对企业创新活跃度直观了解、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不能实时了解企业的未来服务需求等突出问题,以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支撑,建立了企业需求和政策信息的精准推荐模型,构建了企业创新活跃度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运用多标记学习方法和关联规则方法实现了对企业的服务预测,设计了多视角客户模式发现方法并进行可视化。构建了Ne4Spring框架,实现了开发流程的标准化,基于J2EE、MVVM等技术研发了智慧科技服务平台,形成了“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科技服务模式。成功应用于太原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太原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博创敢为众创空间等政府机构和企业,有效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加速了科技管理部门政策及时落地,为山西科技服务的智能化提供了重要支撑。